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国已批准五款新冠疫苗上市 它们之间有何异同?|数说

2021年03月24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已有五款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强生疫苗也获得美国、欧盟紧急使用批准,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进入第二阶段。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疫苗日前遭受重重质疑,但仍是最抢手的疫苗产品,并经由“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进入非洲国家

  【财新网】(见习记者&设计 张懿)2021年3月18日,新一款国产疫苗获批紧急使用。这款疫苗产品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智飞生物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是中国国内第一款基因工程重组蛋白新冠疫苗。

  自2020年年底以来,中国已有五款新冠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其中三款为灭活疫苗,另两款分别是腺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

  其中,重组蛋白疫苗需注射三针,对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解释,根据过去的经验和知识,重组蛋白疫苗和灭活疫苗通常需注射两针以上;重组蛋白疫苗两剂“已经有很好的保护作用”,但还是坚持三剂次。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