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数字说|相互宝宣布关停 巨头纷纷离场后网络互助平台们未来如何

2021年03月25日 18:12
曾经一家独大的蚂蚁集团旗下相互宝终于官宣关停,目前尚在经营的网络互助平台仅剩下数家,但各平台发展均面临瓶颈。除了参与人数下降,监管政策也已收紧。相互宝离场后,剩下的网络互助平台们未来怎么走?

  【财新网】2021年12月28日,相互宝发布公告,将于2022年1月28日24时停止运行。自公告之日起,成员不再参与互助分摊,原定于公告日扣款的分摊金及2022年1月的两期分摊金,全部由相互宝平台承担。(详见财新网报道《相互宝将于1月28日关停 此前商保转化率较高》)

  早在半年多前的6月7日,就有市场传闻称,相互宝或于6月11日被关停。对此,相互宝官方当时明确回应称:“假消息”。(详见财新网报道《相互宝将于6月11日关停? 回应:假消息》)

  如今,一直悬着的靴子终于落地。在2021年初以来美团互助、轻松互助、水滴互助、悟空互助社、小米互助、360互助、宁互宝、点滴守护等多家网络互助平台接连关停之后,相互宝这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规模最大的互助平台也官宣了“停止运行”的命运。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