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明清三方御玺在港拍卖 乾隆白玉玺估价最高1.8亿港元

2021年03月26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称该宝玺记载了乾隆与康熙的亲情,为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宝玺
3月25日,香港苏富比举行春拍传媒预展,介绍即将拍卖的三方明清御玺,三方御玺的总估价为2.3亿至3.1亿港元。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3月以来,各大拍卖行已纷纷开启春拍预热。香港苏富比日前宣布本季将拍卖三方明清御玺,包括一方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玺,拍卖行对其估价为1.25亿港元至1.8亿港元,是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宝玺。

  这三方明清御玺出自一位香港私人收藏家,分别为明洪熙永乐仁孝文皇后青玉龙钮谥宝、清康熙帝御宝檀香木异兽钮“敬天勤民”方玺,以及清乾隆帝御宝交龙钮白玉“纪恩堂”玺。香港苏富比将在4月开放三方御玺的预展并进行拍卖。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