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毕加索情人画像37年来首面世 拍卖估价近亿元

2021年04月14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创作于1937年,毕加索于同年创作了经典作品《格尔尼卡》及《哭泣的女人》
毕加索油画作品《戴淡紫色贝雷帽的女子》。图/财新记者 周文敏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现代艺术巨匠毕加索的油画作品《戴淡紫色贝雷帽的女子》近日在香港展出,画中人物为其情人玛莉·德雷莎。作品将于5月中旬在纽约拍卖,估价为1000万至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40万至9810万元)。

  《戴淡紫色贝雷帽的女人》是毕加索于1937年3月为他的第二个情人玛莉·德雷莎创作。同年毕加索还创作了《格尔尼卡》和《哭泣的女人》两幅巨作。1937年也被视为毕加索艺术生涯的关键时期。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