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颜值经济”两面观|mini精选

2021年04月22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穿耳洞、激光脱毛也属于医美,须由执业美容师操作。2019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达1769亿元,消费者1367.2万人,均在持续增长。与此同时,非法行医、假货泛滥频频遭曝光,2019年“黑医美”致残致死近10万人,且多数消费者维权难
近年来,美丽消费升级与外貌焦虑双驱动下,“颜值经济”大行其道,中国医美市场需求大增。

  【财新网】(实习记者&设计 沈芯羽)近年来,美丽消费升级与外貌焦虑双驱动下,“颜值经济”大行其道,中国医美市场需求大增。“医美第一股”爱美客股价在2021年春节前高涨,医美服务商新氧App日均活跃用户超870万,“热玛吉”“光子嫩肤”等新技术与新业态频繁更新换代……

  然而,近期频频爆出的非法医美投诉事件,也给消费者敲响了警钟。中国医美行业发展现状几何?能否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怎么办?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