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亲历农村改革全过程,百岁吴象辞世|纪念

2021年05月18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亲历了农村改革全过程,是中国改革的参与者、推动者
资料图:吴象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著名“三农”问题专家、经济学家吴象2021年5月18日上午在北京逝世。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他长期不遗余力地推进中国农村改革。

  吴象的子女在发给财新记者的信息中说,“意料中的事还是来了,我们的父亲因综合性衰竭症,于今天上午11点57分离开了我们,享年100岁。”“他走时非常安详。”

  吴象,安徽休宁人,1938年参加革命,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抗日军政大学教员,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和编辑。1948年奉调筹备山西日报,后任《山西日报》总编辑。在调任安徽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后,广泛调研,目睹“左”倾错误的恶果,农民不得温饱,甚至外出讨饭,他态度鲜明地支持家庭承包制。后来,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室务委员、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任上,他参与制定了多项有关农村改革的政策。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