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徐悲鸿《奴隶与狮》时隔15年再现拍场 估值4.5亿港元涨7.5倍

2021年05月2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望挑战赵无极2018年创下的5.1亿港元的亚洲油画世界拍卖纪录
《奴隶与狮》创作于1924年,是徐悲鸿第一幅主题性绘画作品。图/佳士得网站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 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春拍市场气氛热络,中国现代绘画大师、美术教育家徐悲鸿的油画《奴隶与狮》时隔15年再现香港拍场,估价为3.5亿至4.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9亿至3.7亿元)。

  香港佳士得拍卖行将于5月24日为《奴隶与狮》举槌。该画作曾于2006年在香港佳士得以约5300万港元成交,成为当时拍卖价格最高的中国油画。若以此次估值上限4.5亿港元计,作品价格在15年内上涨7.5倍。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