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文旅部等五部门通知加强“剧本杀”管理 这是什么游戏?它如何发展而来|消费

文、设计|财新 韦梦,沈芯羽(实习)
发布于 2021年05月22日 22:52   更新于 2022年06月28日 13:05
中国国内剧本杀市场起步较晚但近几年发展迅猛,从开始的线下桌游,逐步向沉浸式实景游戏升级,已孕育出“剧场+剧本杀”“文旅+剧本杀”等新业态,北京、成都等地都有成功的实践。玩剧本杀游戏的都是谁?他们为什么沉浸其中?

  [6月25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管理的通知》,要求“剧本杀”脚本信息须备案,其经营场所除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外不得向未成年人开放。“剧本杀”是什么游戏?它如何发展而来?财新mini曾发表一篇关于“剧本杀”游戏和行业的深度解读,现予重推,以飨读者。——编者]

  【财新网】“不好意思,您想订的剧本现在排场非常满,工作日场次目前排到了7月底,周末的话,今年已经全满。”2021年五一期间,北京市朝阳区某家剧本杀门店回复财新记者。这个名为《欢迎来到东君书院》的城市限定剧本,经过该店铺重新设计后,每人售价388元,仍然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