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暧昧的南方:秘密往来60年|故事

2021年05月24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父女两代人的悲欢离合让人体会到南方的温情和暧昧、偏见和无奈、责任感和依赖感、不易破解的生活密码、难以言传的潜规则、当代人已经陌生的忠诚,以及历史的冷酷印记
一位老人扛着美国国旗和有南方叛军战旗图案的密西西比州旗走过州议会广场。
 

  文|刘宗坤
  律师

  2016年,特朗普当选总统。我的美国朋友凯利·克拉克写来电邮:“我们喜欢非理性的恐惧和找替罪羊。我本人不是川粉。但你是得克萨斯人了!!”两个感叹号。克拉克在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一所学院教书,也为《赫芬顿邮报》写专栏。我回复说:“不是每个得克萨斯人都是川粉。”他说:“原来你还不是铁杆得克萨斯人!”两个感叹号变成了一个。克拉克有着边界大致清晰的精神世界,这可能跟南方的暧昧有些格格不入吧。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