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张大千《读书图》香港曝光 再现朝鲜情人往事

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
2021年05月25日 10:45
张大千为池春红留下多首情诗和画作
图/源自邦瀚斯拍卖行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中国国画大师张大千的仕女画《读书图》最近在香港曝光,作品将于5月27日进行拍卖。

  香港邦瀚斯拍卖行(Bonhams)5月20日开始举办首个女性主题拍卖会,并展出上述作品,《读书图》的估价为500万至600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14万至497万)。

  上述作品完成于1945年,当时抗战结束,张大千刚从敦煌石窟临古归来,创作了一系列具有敦煌画风、融合了当时民国时期和唐代女性形象的仕女图。香港邦瀚斯拍卖行中国古董艺术部专家唐冶向财新记者指出,该系列作品背后的真实原型,依容貌判断,均为张大千于1920年代在朝鲜结识的恋人池春红。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张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