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票房|新片《哆啦A梦》破亿 《白蛇传·情》“逆袭”

2021年05月31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票房榜前三名均为进口影片,且都是经典IP续作,粤剧电影《白蛇传·情》凭借口碑“逆袭”,整体票房环比减半
日本动画《哆啦A梦:伴我同行2》票房1.04亿元,排名第二,是上周唯一票房破亿的新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关聪)《速度与激情9》引力衰减,票房大盘随即回落。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第21周(5月24日-5月30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7.07亿元,环比下降48.24%。进口IP续作撑起了上周票房,周冠军《速度与激情9》连同新片《哆啦A梦:伴我同行2》《寂静之地2》贡献了上周72.48%的票房。

  虽然不及上映首周8.76亿元的成绩,《速度与激情9》仍是票房主力,第二周再度揽收3.12亿元,对周票房贡献占比达44.16%。影片虽然票房火热,豆瓣评分已跌至5.5,是已经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系列九部作品中口碑最差的一部。因此,《速度与激情9》在5月21日首映企及观影高峰后票房一周内呈现断崖式下跌,已难以同《速度与激情8》带来的热潮相比。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