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糖尿病会导致“眼睛坏了”吗?|数说

2021年06月06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中国“三高”和糖尿病人群增多,代谢相关性眼病患病率亦不断上升,成为主要致盲性眼病之一

  【财新网】(记者 & 设计 韩雨彤)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中国慢病患病率不断上升,“三高”人群也持续增多,导致代谢相关性眼病引发的眼底病变患病率日益高发。

  “没想到糖尿病还让‘眼睛坏了’。” 患糖尿病长达20年的王某对财新记者感慨道。2011年左右,他眼前持续出现飘动的小黑影,视力逐渐恶化,视网膜产生了病变。此后两年,王某先后在贵阳和广州医院进行眼部激光治疗,但效果不好,他的视力持续恶化,甚至影响走路与视物。他患的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下称DR)。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