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新式茶饮第一股”是何方神圣|数说

2021年06月07日 20: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奶茶头部品牌喜茶、奈雪的茶持续烧钱扩张。在快速拓店的同时,店效、同店销售额呈下降态势。它们能形成真正的“品牌壁垒”吗?
2020年,一直亏损的奈雪调整后利润转正。截至2021年5月,奈雪的茶新开65家门店,仍处于快速扩张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设计 韩雨彤)港交所6月6日晚间披露的消息显示,奈雪的茶已通过上市聆讯,将成为“新式茶饮第一股”。2020年,一直亏损的奈雪调整后利润转正。截至2021年5月,奈雪的茶新开65家门店,仍处于快速扩张期。

  新式茶饮指的是,在多种茶基底上加入鲜奶、鲜果等食材制成的饮品。消费者口中谈及的奶茶,是将奶茶的定义泛化代替了新式茶饮的概念,奶茶其实是新式茶饮中的一个类别。为便于理解,本文将以奶茶代指新式茶饮。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