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小县城的透析中心|读图

2021年06月12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透析是维持生命所必须,血液在透析机里循环,他们的生活也似乎陷入了某种循环

  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文|财新记者 杜广磊

  暮色透过车窗,沾染了乘客的面庞。他们是刚刚结束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正包车回家。每隔一天就要透析一次,他们已无数次经过这段路,对于窗外寥落的冬季乡野景象早已漠然。这是财新记者梁莹菲拍摄的《小县城的透析中心》其中的一张图。

  2014年,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白求恩血液净化中心开业。在此之前,由于医疗资源稀缺,县城及周边的尿毒症患者不得不忍受长途跋涉,往返于百公里外的原平市透析室接受治疗。即使是现在,对于住在乡村的尿毒症患者来说,去透析仍然是一段不短的路程。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