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肿瘤患者抓不住的“稻草”|健保

2021年06月13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引爆“肿瘤治疗乱象”的NK细胞免疫疗法究竟是什么?该疗法乱象已存在多年为何没有规范?如何做到保证患者生命安全又不阻滞技术创新?
患者接受治疗。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许雯 实习记者 严胜男 湛超越)“NK细胞免疫疗法”,曾经是晚期胃癌患者马进仓一家的“救命稻草”。从老家青海远赴上海求医两月余,马进仓的病情不见好转。此时,女儿马妍(化名)接到了父亲主治医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陆巍的电话,在这通电话里,马妍听说了“NK细胞免疫针”。

  陆巍告诉马妍,“NK细胞免疫针效果很好,现在打化疗效果会更好。”还主动提出,马家经济拮据,愿意以优惠价格提供,“给别人打一针5万多,因为爸爸和姑姑都要打,打得多也会便宜一点给我们。”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