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在沙漠里也能划龙舟?|看见

2021年06月1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端午佳节又至,除了吃粽子,赛龙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习俗。让我们放眼各地,看看形式多样的赛龙舟吧!
2021年6月12日上午,浙江嘉兴,2021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开幕式上,龙舟竞渡表演赛在西南湖举行。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端午佳节又至,除了吃粽子,赛龙舟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传统习俗。在喧天的鼓声中,平阔的水面上龙舟竞渡,选手应着节拍,整齐划一地奋力划桨,激荡起水花阵阵,将节日的热闹氛围推至高潮。

  赛龙舟这一习俗有着悠久历史,起源可追溯至战国时代,在我国南方沿海一带也十分流行。赛龙舟先后传入邻国日本、越南及英国等,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接下来让我们放眼各地,看看形式多样的赛龙舟吧!(完)

责任编辑:杜广磊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