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龙头房企强势领跑首轮集中供地 二线城市与长三角热度高 | 理财

2021年06月15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覃洁)

  【看图】50家代表房企1—5月在二线城市投资面积大涨,重庆、杭州、南京的投资面积位列前三。

  【说话】中小房企在首轮集中供地中所得寥寥,随着土地市场收紧,将加剧地产行业强者恒强格局。

  相关文章:

  【研报精华】龙头房企强势领跑首轮集中供地 二线城市与长三角热度高

  机构分析师指出,“两集中”改革初衷“大部分都达到了,比如稳地价、减少流拍率,但‘给中小房企更多公平竞争的机会’这个初衷并未实现。”克而瑞则认为,经过规模房企的一轮“厮杀”后,第二轮集中供地或为中小房企带来机遇,土地储备不足的企业拿地积极性将高涨。■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