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离世五年,吴建民大使为什么让我们难忘|纪念

2021年06月18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重视世界范围内出现的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思潮,认为中华民族走向全面复兴,就必须警惕这两股思潮,防止这两股思潮汇合起来绑架中国人民参与全球化,或在态度和氛围上影响中国人民参与全球化的热情

  文|徐波
  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

  今天是2021年6月18日,是已故中国驻法国大使吴建民先生逝世五周年忌日。

  本人与吴大使亦师亦友近20年的友谊,特别是在他逝世后,成立了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五年来总会有人向我提起吴大使并发表一番感慨。他们有外交部和原来驻法使馆的老同事,也有许多认识和不认识的中国企业家、高校师生和机关干部,更有数不清的吴大使的法国朋友们,大家都为他5年前因车祸遇难扼腕叹息,更感怀他为中法关系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坚持和平外交理念的勇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