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看见 > 正文

后海“浪人”,中国冲浪第一村的故事|显影

2021年06月1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亚后海村,被称为“中国冲浪第一村”,这里是冲浪初学者的天堂,四处而来的年轻人们聚集在这里,白天冲浪,晚上蹦迪。疫情趋稳之后,后海村迎来了爆发式发展,游客数量激增,如今已成为国内新晋网红旅行目的地。在这个本地人口不足3000人的小渔村中,却拥有着占全国40%的冲浪俱乐部,上百家大大小小的冲浪店遍布街头。如今,后海村大兴土木的脚步依然在加快,商业力量正在迅速地改变着这个古老的渔村
01.三亚后海村皇后湾,热带阳光炽烈,冲浪教学会选择一早一晚进行。午后的阳光把影子拉长,星星点点的浪板和“浪人”荡漾在碧海中。

  图、文|财新周刊 丁刚
  图片编辑 杜广磊

  “我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当冲浪教练jojo第一次看到海南三亚海棠区后海村的皇后湾时,他发出了这样的惊叹。1990年出生的jojo是广西人,留着长发,戴一顶白色棒球帽,黝黑的臂膀上纹着一匹自己画的马,矫健、自由。他热爱冲浪文化,以及冲浪所衍生出的生活方式。2018年4月份,他在万宁的日月湾刚学会冲浪不久,听说后海也可以冲浪就来找朋友玩。出租车到达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车子越走越偏远,路越来越小,来到了一个连路灯都看不到的地方,我还以为师傅走错了”。第二天一早,他沿着小巷穿过低矮的民房,走向海边。小巷的尽头远远都能窥见碧海蓝天,三角梅在路口热烈地盛开,湿润的海风徐徐吹来。半圆形的海岸线沙滩坡度平缓,沙质细白,也没有什么人。小小的渔村前拥蔚蓝大海、背倚苍翠群山,如同世外桃源。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