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孙杨药检案靴子落地 禁赛四年错过东奥|体坛

2021年06月23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未违反规定”到“禁赛8年”再到“禁赛4年3个月”,孙杨药检案历经三次听证会、两轮上诉,一波三折,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资料图:孙杨。图/视觉中国

  文|黄晏浩
  财新记者

  持续了2年9个多月的孙杨药检案风波,终于靴子落地。瑞士时间6月22日16时47分,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孙杨违反国际泳联(FINA)反兴奋剂规则第2.3条和第2.5条,构成兴奋剂违规,处以禁赛4年3个月(合51个月)的处罚,自 2020年2月28日起生效。这意味着,29岁的孙杨将无法参加将于下个月举办的东京奥运会以及2022年杭州亚运会。

  从“未违反规定”到“禁赛8年”再到“禁赛4年3个月”,孙杨药检案历经三次听证会、两轮上诉,一波三折,成为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