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肿瘤患者的昂贵解药|健保

2021年06月26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发投入巨大的CAR-T免疫细胞疗法即将在中国获批,定价超百万,距离大多数肿瘤患者仍然遥远
CAR-T是近年治疗淋巴瘤的一种新疗法。CAR-T(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 Immunotherapy)即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利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对抗癌细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两款CAR-T产品即将在中国上市,它们将成为中国首批获药监部门批准的细胞疗法,为一些肿瘤患者带来了治愈的希望。但两款产品的初始定价,均将超过100万元。

  这两款产品,分别为复星凯特研发的阿基仑赛注射液,和药明巨诺研发的瑞基奥仑赛注射液。分别用于经过二线或以上治疗的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及三线治疗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

  淋巴瘤是血液肿瘤的一种。播音员罗京、企业家霍英东等多位名人均因淋巴瘤离世,而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也曾罹患淋巴瘤,但最终康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