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全球前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一半

2021年06月29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分析,这是由深层次的住房制度决定的。由于土地供给严重不足、优质公共资源富集以及货币超发,中国内地一二线城市房价并非由当地中位数收入人群决定,而是由全国高收入人群决定
资料图:北京城市风光。近日,东吴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团队发布的“全球一线城市房价比较”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已占一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与纽约、伦敦等全球一线城市相比,在考虑持有成本后,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绝对房价、相对房价依然位居前列。近日,东吴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团队发布的“全球一线城市房价比较”报告显示,全球前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已占一半。

  报告进一步分析,这是由深层次的住房制度决定的。由于土地供给严重不足、优质公共资源富集以及货币超发,中国内地一二线城市房价并非由当地中位数收入人群决定,而是由全国高收入人群决定;加上中国居民收入统计不全、高储蓄率、高经济增速等情况,使得房价收入比、租金回报率不具备国际可比性。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