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世界防治疟疾日:从3000万到0 中国如何消除疟疾?|健保

文|特约作者 马丹萌,胡燕俊(实习) 设计 张懿
发布于 2021年06月30日 21:30   更新于 2022年04月25日 22:31
疟疾由恶性疟原虫在人体红细胞内不断增殖引起,主要通过受感染的雌性按蚊叮咬传播,是全球主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中国获得世卫组织消除疟疾认证,但仍面临输入性病例防控挑战

  [疟疾是一种可预防、可治疗的疾病,但它仍在对世界各地人民的健康和生计造成毁灭性影响。2020年,85个国家估计发生2.41亿新增疟疾病例和62.7万例疟疾相关死亡,超过三分之二的死亡是生活在非洲区域的五岁以下儿童。2000至2015年期间,世卫组织在降低全球疟疾负担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但近年来进展放缓或停滞,特别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高负担国家,需要采取紧急和协调一致的行动,使世界回到实现世卫组织全球疟疾战略2030年目标的轨道上来。每年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由世界卫生大会在2007年5月第六十届会议上设立,旨在推动全球进行疟疾防治 ,彰显在疟疾防控方面取得的进步,并承诺继续做出投资和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