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公募基金上半年业绩出炉 哪类基金表现亮眼?|数说

2021年07月03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QDII基金表现出色,另类投资基金则较为平庸。上半年首发公募基金募资为历史最优,募资总额达1.61万亿元,同比增幅达52%

  【财新网】(记者 全月 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设计 韩雨彤)公募基金2021年上半年业绩近日披露,各类基金收益几何?财新记者梳理发现,主动权益型基金表现比较抢眼。

  在各类基金平均收益率方面,QDII基金表现最为出色,另类投资基金平均收益率则较为平庸。在同期的指数涨幅中,创业板指涨幅最高,创下自2015年以来的新高,这也是主动权益型基金业绩保障的基础。

  2021年春节前后,A股市场“冰火两重天”,医药、新能源、周期、科技等热点行业板块轮番上阵。主动权益型基金中,2021年收益率最高的是金鹰民族新兴基金,以53.15%的收益率排名第一,涨幅超过50%的基金还有宝盈优势产业。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