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艺术 > 正文

掠夺日光和空气的窗户税|观展

2021年07月05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些用砖头封死的窗户看起来有一种莫名的美感,但同时又述说着光线和空气被剥夺的那段过往历史,实在是很有意思。”
Bedford Place,安迪·比尔曼/摄

  【财新网】(记者 岳跃)漫步伦敦街头,你会不经意间发现一些建筑物的外墙上,有不少用砖块封砌起来的窗户,这些“城市伤疤”,要从300多年的一项税赋说起。

  作为2021年伦敦建筑节活动的一部分,摄影师安迪·比尔曼 (Andy Billman) 的作品展“Daylight Robbery”(日光掠夺)于6月底在艺术社区Bermondsey Project Space展出。他拍摄了伦敦街头数十个被砖块封砌的窗户,以探究建筑中的光线和空气是如何影响幸福感的。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