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疫情致冰淇淋牛奶瓶装水受宠 中国快消品温和复苏|数说

2021年07月07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中国快消品价格出现5年来的首次下跌,疫情增加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人们也逐渐倾向克制消费,购买平价产品
出于对健康的关注,很多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开始购买大容量瓶装水,用于家庭烹饪和沏茶,即使在疫情缓解后,大容量瓶装水的需求也在继续上升。图为2021年4月13日,湖北恩施鹤峰县下坪乡,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忙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昕晔 胡燕俊 记者 沈欣悦 设计 张懿)6月29日,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购物者报告系列一》显示,2020年中国快消品经历了一季度的下跌后,在二季度出现反弹,并在下半年企稳复苏。

  到2020年底,尽管平均售价下降1.1%,在销量增长的带动下,中国快消品市场2020年全年销售额依然实现了0.5%的增长。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快消品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了1.6%,呈现温和复苏态势。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