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他们选择从硅谷回来|故事

2021年07月09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越来越多在硅谷的中国工程师们选择回国发展,这些曾经人生路径清晰的骄子们,在疫情引发的动乱中,将船头转向了回家的方向

  文|王晓庆

  随着疫情发酵,在全球科技中心硅谷,谷歌、苹果、脸书、推特等科技巨头们纷纷发布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令(Work from home)。对程序员们来说,居家办公虽然增加了团队沟通的难度,但对实质工作效率的影响并没有传统行业大。

  职场论坛Blind曾发起一项4400人参与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可以远程工作,66%的人“考虑离开硅谷”。甚至已经有人悄悄地“Work from China”,晚上关着窗帘和美国团队视频开会,白天补觉一并享受美食,工作生活两不误。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