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旅游 > 正文

阿姆斯特丹的鲜花市场怎么来的|纪行

文|张志雄
2021年07月11日 09:56
花卉是荷兰的支柱性产业,年出口额达100亿欧元。荷兰的花卉产业不仅依赖传统,还凭借创新,不断开发新品种,至今荷兰的郁金香品种已经超过2000种
运河边的鲜花市场

  一早飞抵阿姆斯特丹,下榻皇帝运河480号,一家商务公寓。收拾一下,才早上9点,到哪里去?

  看到楼下两岸的房屋和运河如梦如幻,虽然在照片上看到无数次的阿姆斯特丹景观,可真正接触还是极为惊奇。当时就决定,宁愿舍弃一些景点,也要多在运河边走走。

  花卉是荷兰的支柱性产业,年出口额达100亿欧元,出口量占国际市场的60%。每年销往国外的各种花卉球茎约70亿个,价值7.5亿美元。公寓附近恰好正是鲜花市场(Flower Market)。跟随个人导航沿着运河走,一会儿就到了。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