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当医生自己成了患者,会选择怎样的治疗?|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7月11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情况下,个人能为自己健康所做的贡献,比现代医疗更多
《过度的医疗》,尤格•布莱克 著,宋亭欢 译

  [前记:必须承认,现代医疗有很多好处。但是,人们或多或少都会经历无效的医疗流程。在医药界,用药、诊断和治疗的根据,常常不是医学的合理性,而是经济利益、疏忽乃至谬误。当医生自己生病的时候,他们常常不会服用那些他们开给普通人的药,或者动他们劝病人们接受的手术。本书作者尤格•布莱克(Jorg Blech)是德国最佳医药记者之一,常年关注过度医疗、药物过量等领域的问题,并针对医疗产业做了大量深度报道。书中运用了大量事实和案例告诉我们,现代人类正接受很多无效甚至有害的药物和手术。在我们把健康交给现代医学的同时,保持对过度医疗的谨慎和客观的态度比盲从更加有益。]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