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生活 > 正文

遗产税超高 国人在美国大手笔买房请三思|理财

2021年07月13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如此高的遗产税率,美国富豪们怎么从未怨声载道?巨富们规避遗产税的手段可谓五花八门、无所不用其极
当地时间2021年6月2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巴伦西亚,一个新住宅项目。图/视觉中国

  文|陈立彤

  我们前几天讲了美国的弃籍税,说是中国很多高净值人士在入籍美国之前没有做税务筹划,在弃籍时被迫向美帝缴纳高额弃籍税。(详见《要么做税务筹划要么被“薅羊毛”:从曹德旺看美国弃籍税》)

  今天我们讲另一个中国的高净值人士在美国大笔购买房产,但在撒手人寰之后其继承人被迫向美国缴纳天价遗产税的故事。不过,在讲这个故事之前,我们得把美国的遗产税的来龙去脉和大家表一表。

美国的遗产税

  注:此处讨论对象为联邦的相关规定,因为美国有17个州是单独征收遗产税或继承税的,它们规定的税率和免征额度与联邦的规定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