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之子被寻回 中国儿童拐卖和走失现状如何

文|财新 韩雨彤 黄雨馨
发布于 2021年07月13日 19:44   更新于 2021年12月06日 16:11
电影《亲爱的》的原型——孙海洋夫妇寻子十四载,终与儿子孙卓团聚。数据显示,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是儿童失踪高发期,存在低龄儿童多、男孩多等特征
时隔14年,《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夫妇终与儿子孙卓团聚。2021年12月6日中午,三人在深圳举行的认亲仪式上相拥而泣。图/截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时隔14年,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夫妇终与儿子孙卓团聚。2021年12月6日中午,三人在深圳举行的公安部“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相拥而泣。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广东、山东、湖北三省公安机关侦破3起部督拐卖儿童案件,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找回被拐14年的孙卓、符某涛与被拐17年的杨某弟。在当日的认亲活动上,共有三组家庭得以团圆。

  时间回到2007年10月9日,这是孙海洋夫妇在深圳白石洲的城中村包子店开业的第二天。傍晚,结束了一天营业的孙海洋十分疲惫,就在屋内打了个盹。彼时,年仅4岁的孙卓在门外玩耍时。然而,在孙海洋醒来后,却发现儿子不见了。“我跑出去问街边的邻居,他说我亲戚带着孙卓出去玩了。我一听这话就知道坏了,我才搬来没几天,哪有亲戚?”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