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俄罗斯国际象棋大师多科伊恩因新冠去世,56岁|讣闻

2021年07月16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科伊恩放弃了自己作为国际象棋选手的生涯,成为了科斯帕罗夫的教练。从此展开了自己“点石成金”的教练生涯
资料图:尤里•多科伊恩(Yuri Dokhoian)。图/wikimedia commons

  【财新网】(记者 陆文 实习记者 赵子文)新冠疫情袭来,让机遇与灾难不期相遇。网飞(Netflix)制作的国际象棋迷你剧——《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借居家隔离之东风,成为年度现象级巨作,也将国际象棋这项竞技体育带入更广泛的观众视野。

  但这部风靡多地的剧集背后共350套棋局的设计师——科斯帕罗夫,他最重要的朋友、导师尤里·多科伊恩,却因为新冠疫情离世。

  7月1日,俄罗斯国际象棋大师、俄罗斯国际象棋国家队教练尤里·多科伊恩(Yuri Dokhoian)因新冠肺炎于莫斯科逝世,得年56岁。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