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东京奥运会的八大悬念|体坛

2021年07月16日 11:45
听说过队员参加奥运会不允许带本国国旗,奏本国国歌吗?有的,这就是战斗的民族俄罗斯,妥妥的体育大国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3日,日本东京,国家体育场静候比赛到来。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距7月23日,东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日益迫近,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日前已经公布名单并开始陆续抵达东京,尖峰时刻即将到来。

  站在历史的关口,这届奥运会必定是最独特的,疫情反复,赛事停摆,场外民众反感,场内意外不断。当然,也为比赛添了不少悬念。

  猜想一:看日本如何节俭办开幕式?

  判断一届奥运会成功与否,开幕式占了一半。点火方式的创意,诠释本土文化的角度和科技含量,主题曲是否脍炙人口等等,都是一个国家的窗口。而对于脑洞大开的二次元的日本,人们的期待更多——一个催生排球足球小将棒球小子灌篮高手等的国度,梦想是如何照进现实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