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谭祥金去世,82岁|讣闻

2021年07月1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业务规划到部署与指挥搬家,谭馆长以馆为家,事无巨细,为了将北京图书馆新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图书馆付出了全心全意。”
资料图:谭祥金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7月6日,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谭祥金因病逝世,享年82岁。谭祥金1939年4月19日生,湖南津市人,毕业于武汉大学图书馆学系,1963年起在国家图书馆(原北京图书馆)工作,1973年11月至1987年12月任副馆长。

  在任期间,他作为主持者之一全程参与了原北京图书馆白石桥馆区的建设,1987年10月6日,新馆落成典礼举办。国家图书馆官网介绍:“从业务规划到部署与指挥搬家,谭馆长以馆为家,事无巨细,为了将北京图书馆新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图书馆付出了全心全意。”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