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当我们被爱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好|带着问题去读书

2021年07月18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走多远,布雷顿角始终是萦绕在他们心头永恒的牵挂。“当我们被爱着的时候,我们就会变得更好”
《布雷顿角的叹息》,阿利斯泰尔•麦克劳德 著,文嘉 译

  [前记:两百多年前,苏格兰高地麦克唐纳家族的红头发卡隆带领妻儿跨越千山万水,从苏格兰来到遥远的新大陆,在那片拥有茂密森林与漫长冬季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后来,红头发卡隆的后裔们陆续离开布雷顿角这座海岛,散落各地。但无论走多远,布雷顿角始终是萦绕在他们心头永恒的牵挂。《布雷顿角的叹息》是加拿大作家麦克劳德唯一的长篇小说,历时十三年完成。故事穿梭于“现在”和“过去”之间,主人公亚历山大·麦克唐纳早已离开家乡,对往事的记忆也已模糊,但与哥哥、妹妹的交集却让他时常在不经意间回想起童年生活和祖辈的故事,他最终理解了血脉情深与那超越一切伤痛苦难的故土情怀。这也是一部有关文化溯源的作品,是一部缩小版的苏格兰移民史。透过个人成长与家族变迁,麦克劳德展现了两个世纪以来动荡的加拿大文化版图,探索了不同语言、文化之间相斥共生的历程。]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