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正文

“文明”的受害者:加拿大原住民寄宿学校无名冢风波|世事

2021年07月19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世界的其他角落,同化的手段几乎都是一样的:把孩子与父母分离,在不允许外出的寄宿制学校中学习官方语言、基督教信仰和谋生手段
当地时间2021年7月15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坎卢普斯,前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外的纪念地。图/视觉中国

  文|朱明哲

  2021年5月,人们在位于加拿大坎卢普斯市(Kamloops)一所已经停止使用的原住民寄宿学校的校址中,发现了215个没有标记的坟冢。这一发现迅速引发了新闻界关注,加拿大其他原住民寄宿学校中也发现了更多的无名冢。到了7月,确认的无名冢已经超过2000座。调查在新冠疫情的威胁下徐徐展开,谁也无法预测最终会有多少曾经淹没在历史尘埃中的尸骸,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埋葬在无名冢里的是因为各种原因死在学校里的原住民少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