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放飞在春天|读图

2021年07月20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纸飞机飞向江中,飞向对岸,带着人们对春天的盼望与期待

  图|财新记者 丁刚
  文|财新实习记者 李昨非

  对于武汉来说,2020年的春天,比以往时候来得更晚一些。

  1月23日,武汉关闭市内所有地铁、火车站、高速公路等对外通道,正式“封城”。整整65天后的 3月28日,武汉铁路客运站迎来首批抵达乘客;3月30日,商场、购物中心恢复营业,楚河汉街开门纳客。武汉,在熬过史无前例的新冠疫情后,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春天。

  这张照片来自财新记者丁刚采写的报道《武汉在春天苏醒》:2020年3月31日,一个男孩在江边拿着报纸折起了纸飞机。他小心翼翼折好后,对着飞机哈了口气,向后退了几步,随后迈着大步冲向江边,用力将纸飞机送入空中。满是铅字的纸飞机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最后坠落水面,随江水流向远方。

责任编辑:郭现中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