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吉尔默:“身为病人的专家”因病痛折磨自尽,38岁|讣闻

2021年07月21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一个“病患专家”(patient-expert),吉尔默凭着自己对错综复杂的医疗系统和政策的深入理解,得出的结论却是,这个系统最需要的,是“更多的同理心”
资料图:艾琳•吉尔默(Erin Gilmer)。

  【财新网】(记者 李忆 实习记者 赵子文)当地时间7月7日,年仅38岁的美国人权活动家、律师艾琳·吉尔默(Erin Gilmer)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黯然离世。获得其本人授权处理身后事宜的吉尔默的好友Anne Marie Mercurio向外界证实,吉尔默为自杀。

  作为一名律师、一位活动家(activist),同时也是一个慢性病人,吉尔默短暂的一生多次撬动利益盘根错节的美国医疗体系,为与自己同行的病患群体和美国医疗体系变得更人性化这一愿景,奉献了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