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流弹与暗杀:两名记者遇害|讣闻

2021年07月23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7月16日,普利策奖得主、路透社驻孟买摄影记者丹尼斯·西迪基在报道冲突中殒命,38岁;7月15日,荷兰犯罪调查记者彼得·鲁道夫·德弗里斯中枪不治身亡,64岁
拼接图:丹尼斯·西迪基(Danish Siddiqui)、彼得·鲁道夫·德弗里斯 (Peter R. de Vries)。

  【财新网】(实习记者 常越 吴染)7月,两名记者骤逝。

  2021年7月16日,普利策奖得主、路透社驻印度孟买的摄影记者丹尼斯·西迪基(Danish Siddiqui),在报道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组织于阿富汗─巴基斯坦边境地带的冲突时遇害。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政府军的特种部队当时正为了夺回与巴基斯坦边界的关键边境口岸──斯平布尔达克(Spin Boldak),与塔利班组织交火。战斗过程中,身为记者在场纪录的西迪基,与一名阿富汗政府军的高级军官不幸殒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