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读书 > 正文

万物在消散,一切在解体|带着问题去读书(更新)

文|琼·狄迪恩
发布于 2021年07月23日 14:04   更新于 2021年12月24日 08:42
“若在嬉皮街看到他,请让他立刻回家,我现在就需要他,不管用什么方法”
《向伯利恒跋涉》,琼·狄迪恩 著,何雨珈 译

  [前记: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3日,美国随笔作家、小说家、记者琼·狄迪恩(Joan Didion)在纽约曼哈顿家中去世,享年87岁。 《向伯利恒跋涉》是美国文化偶像琼·狄迪恩的代表作,是第一批向公众揭示“二战”后美国繁荣表象下失序现实的非虚构作品。书中收录了琼·狄迪恩20多篇名作,包括《向伯利恒跋涉》《加州梦》《黄金梦里人》等。狄迪恩以冷冽笔锋和灼热自我,疏离又深陷,还原了上世纪60年代的美国,特别是加州的反文化潮。“万物解体,中心再难维系”。繁华的表象下,传统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已然开始崩塌,而新的未来却遥不可及。社会彻底走向失序,中产阶级生活危机重重,嬉皮士运动兴起;一整代人沉浸在虚无与迷惘中,作出近乎可笑的无力反抗。]

责任编辑:李佳钰 | 版面编辑:邓舒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