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缅甸政治家、昂山素季律师年温狱中去世,78岁|讣闻

2021年07月26日 0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昂山素季被迫幽居的岁月里,年温充当了她与外界沟通的惟一渠道,将昂山素季的信息从那座位于仰光茵雅湖畔的别墅里,传递给她的支持者和外部世界
资料图:年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陆文)据缅甸全国民主联盟(NLD)办公室发布公告称,现年78岁的缅甸民盟中央执行委员会(CEC)成员年温(U Nyan Win)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021年7月20日在仰光总医院去世。他也成为外界所确知的,缅甸在今年2月1日发生政变后,第一批在狱中死于新冠的政治犯之一。

  年温是一位从事人权工作的资深缅甸政治家。1988年,缅甸爆发反军政府运动后,年温在民盟成立的初期便加入了该党。1990年的缅甸国会选举中,年温和其他大胜的民盟同僚一道当选了国会议员。但缅甸军方最后却拒绝承认此次选举结果。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