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中央“双减”意见落地 教培上市公司暴跌|数说

2021年07月26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对学科类培训规范力度之巨,令行业众多企业跌至谷底
7月23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直指学科类教培服务机构,不仅严禁其出现资本化如上市等动作,还严格限定了培训范围。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舒睿 设计 韩雨彤)7月23日,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下称《意见》)发布,直指学科类教培服务机构,不仅严禁其出现资本化如上市等动作,还严格限定了培训范围。(详见:《学科类教培急转型 头部企业或剥离相关业务|教育观察》)

  《意见》明确,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各地不再审批义务教育阶段新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已获批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线上学科类机构改为审批制。《意见》发布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与新东方、好未来、高途等100多家全国性校外培训机构联署发布行业规范倡议书,共七条倡议,表示将正确认识校外培训定位,加快转型。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