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人大新闻教授陈绚因病逝世,59岁|讣闻

2021年07月28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衣食住行到人生学术,陈绚均率真、毫无保留地分享,鼓励学生珍惜时光,研究真问题,实事求是地写文章,不说空话、假话
资料图:陈绚。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官微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范跑跑’该不该受到指责?如果您是这位老师,会作何选择?”当学生向讲课老师抛出这个问题时,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陈绚答到:“我会让学生先走,因为觉得我活够了。”这位学生至今难忘陈绚当时的神态——一种略显空灵和平静的神情,伴随着平稳的语调。

  这样的师生交流再也无法重现了。2021年7月21日,陈绚因病于在北京逝世,得年59岁。

  陈绚1963年3月生于陕西西安,籍贯为江苏宝应,是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1981年至1985年间,她就读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并获学士学位;1985年至1994 年,在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教;1992年至1993年,就读于南京大学社会学系并获硕士学位,1994年至1997年就读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并获博士学位,后留校在人大新闻学院任教,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伦理与法规研究所所长。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