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划向赛艇强国,一桨又一桨|观奥日记

2021年07月29日 07:47
和田径、游泳等项目一样,一桨,一分钟,都需要强大的实力作为保障。我们更愿意将其视为一个突破的开端,一个向欧美传统强队吹响的集结号,一个走向赛艇强国的起点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日本东京,中国队选手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在比赛中。当日,在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中国队夺得冠军。 图/中新社 韩海丹/视觉中国

  文|杨旺

  [按语:中国赛艇队继续创造历史!在7月30日早上结束的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中国队最终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首次在该项目上拿到奖牌,在最代表奥运赛艇团体水平的项目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可喜可贺。

  就在前天(7月28日),中国赛艇队已经收获了双重惊喜:新一代国手崔晓桐/吕扬/张灵/陈云霞收获4人双桨金牌,以领先第二名波兰队多达6秒23创造了世界最好成绩。自2019年以来,中国组合在国际赛场上保持全胜,可谓实至名归。而在此前,张亮搭档刘治宇也冲破了欧美选手统治的牢笼,拿到一枚男子双人双桨铜牌!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