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内燃机专家、西安交大原校长蒋德明病逝,88岁|讣闻

2021年07月30日 0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蒋德明18岁考入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研究生期间随校从上海迁往西安,是中国最早的一批自己培养的研究生。曾担任西安交大校长七年多,在内燃机学科领域取得许多开创性成果
资料图:蒋德明。图/西安交通大学官微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2021年7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著名内燃机专家蒋德明病逝,享年88岁。

  1934年4月,蒋德明出生于“才子之乡”江苏宜兴。1952年,18岁的蒋德明考入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那时交通大学还在上海徐家汇办学;1956年毕业于交通大学内燃机专业,留校读研;1958年随校从上海迁往西安,1959年研究生毕业后留校工作。

  蒋德明是中国最早的一批自己培养的研究生,同一批的研究生还有陈听宽、徐传骧等,属于当时拨乱反正后懂专业的科班出身的学术型人才。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