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探险家扎洛卡尔在优胜美地公园遇难,61岁|讣闻

2021年07月3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玻利维亚的雪山到纳米比亚的沙丘,从西伯利亚的草原到墨西哥的火山,从东京的晴空塔到伦敦的大本钟……扎洛卡尔用双脚礼赞了探险精神,还用运动者的激情把群山和城市联系在了一起
资料图:美国探险家、马拉松运动员弗雷德·扎洛卡尔 。图/源自fredzalokar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子文)美国探险家、马拉松运动员弗雷德·扎洛卡尔(Fred Zalokar)日前不幸于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遇难,享年61岁。

  扎洛卡尔在探险界享有盛誉。在马拉松与登山领域,他更是一位偶像级人物。

  在扎洛卡尔的个人网站上,所收录的媒体专访与图片报道车载斗量,运动品牌、体育赛事赞助亦为其背书。而在网站最醒目的位置,记录了他曾用双脚丈量过的土地:137个国家、185座山峰、85个制高点。然而,天不假年,这些数字将永远停留于此。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