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话题 > 正文

苏炳添9秒83破亚洲纪录 在百米飞人中处于什么水平|数说

2021年08月02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男子百米短跑名将苏炳添,成为首位跻身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作为暨南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苏炳添与研究团队发表《新时代中国男子100m短跑:回顾与展望》论文,总结分析了中国男子百米短跑跻身世界前列的经验
2021年8月1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苏炳添打破亚洲纪录晋级决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懿 设计 冷斌)8月1日晚,中国男子百米短跑名将苏炳添以9秒83的半决赛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位跻身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

  同时,苏炳添是继美国传奇老将贾斯汀·加特林之外,21世纪第一位32岁还能登上世界速度巅峰舞台的人。当晚的决赛中,位于第六道的苏炳添最终以9秒98的成绩,排名东京奥运会百米短跑第六,创造了中国田径的新历史。

  从9秒91到9秒83,苏炳添用了三年,将中国百米飞人的速度提高了0.08秒。在百米跑领域,0.01秒的提高就意味着,除了天赋,还需要勤奋、泪水、毅力、勇气、专业、团队。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