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刘霖去世,81岁|讣闻

2021年08月0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65年借调至中央歌剧舞剧院芭蕾舞团,作为创作组成员,参加《纺织女工》《沂蒙颂》《草原儿女》等多部舞剧音乐的集体创作。1992年7月-1996年12月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
资料图: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霖。图/中央音乐学院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央音乐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霖日前因病去世,享年81岁。

  中央音乐学院官网8月2日发布的讣告提到,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音乐教育家、理论家、作曲家,原中央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霖同志,因病于2021年7月31日下午14点48分在北京辞世,享年81岁。

  刘霖曾于1992年7月-1996年12月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上述讣告提到,刘霖在担任院长期间,以务实、求真的精神,提出要“遵循艺术教育事业的规律,积极、稳妥、有步骤地采取各项改革措施,使学校的各项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继续向前发展,并努力争取进入国家教委设置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讣告称,他身体力行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耿铭钟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