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专稿作家 > 杨旺 > 正文

杨旺:国羽破圈的C语言,你收到没有|观奥日记

2021年08月04日 09:50
陈清晨和贾一凡还年轻,还有充分的时间调整自我。期待三年后的巴黎奥运会,watch out姐将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点燃现场的气氛
2021年7月31日,日本,2020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陈清晨/贾一凡2-1胜金昭映/孔熙荣。图/视觉中国

  文|杨旺

  【8月4日】陈清晨/贾一凡注定要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最佳出圈代表。8月3日,在中国羽毛球以2金4银超额完成任务后回国的路上,韩国羽毛球协会正式起诉名将陈清晨,认为后者有侮辱性语言,并且此事已经上诉世界羽毛球联合会。

  事件的起因大家都已经知晓——北京时间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半决赛中,陈清晨/贾一凡2比1战胜韩国队组合金绍映/孔熙容。比赛进入到紧张刺激的第三局,陈清晨在得分后一次次怒吼。由于是空场比赛,内容非常清晰地通过转播传递到了观众的耳膜中——我X!我X!我XXX!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