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mini > 人文 > 遗照 > 正文

越剧表演艺术家、“林妹妹”王文娟去世,95岁|讣闻

2021年08月07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文娟因饰演越剧《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而家喻户晓,被誉为“永远的林妹妹”
资料图:王文娟。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越剧表演艺术家、一代越剧宗师、“永远的林妹妹”王文娟,8月6日在上海因病去世,享年95岁。

  上海越剧院8月6日下午发布讣告称,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越剧“王派”艺术创始人王文娟,因病于2021年8月6日0时25分在上海华东医院逝世,享年95岁。

  当日早上,央视87版《红楼梦》中“贾宝玉”的饰演者欧阳奋强,在微博上发文悼念:“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去世,享年95岁。1962年,越剧‘红楼梦’搬上银屏,她饰演的林黛玉红遍大江南北。沉痛哀悼一代越剧大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邓舒方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